樱桃蓝莓

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塞夏】极地之爱105

105.天真

Chapter 105. Innocence


不要让你的天真害了你在意的人。

——Flora

————————————————————————


黄昏。漂亮的三驾马车再度听到凡多姆海恩大宅前。出来迎接的艾米丽远远就感觉到夏尔散发出的低气压,不安地询问:“少爷?”

 

“艾米丽,弗萝拉,把马安置好,我先回去了。”

 

“遵命!我听米卡利斯大人说您去见伊丽莎白小姐了……少爷是在担心伊丽莎白小姐吧!”艾米丽反应过来了,安慰说,“其实她挺强的,在人类里面算是数一数二的强者,又有葬仪屋作为契约者,您完全不用担心她的!您实在不放心以后可以常来人界看看她啊,有什么危险您也可以保护她,就像米卡利斯大人保护人类时候的您一样——”

 

夏尔一言不发从艾米丽身边走了过去。

 

“少爷!”艾米丽叫了一声,没有得到回应,问一直坐在车夫位置上的金发女仆:“少爷他怎么了?”

 

“毕竟发生了许多不那么愉快的事情。”弗萝拉从马车上跃下简洁地说,“尤其是刚刚永别人类时候最重要的人。”

 

“永别?”艾米丽笑说,“怎么会永别呢?从恶魔界到人界那么容易,只要少爷想完全可以每年都来看他啊——”

 

“你以为反叛意味着什么?”

 

和弗萝拉冰蓝的眼瞳对视,艾米丽像受惊的小鹿般退后半步,脸上的笑容渐渐敛去。

 

是啊。事态已经走到这一步。要么死,要么替代路西法成为魔王,没有第三个选择。

 

不论那个结局,和人类终将再无交集。

 

“你这么天真,米卡利斯最初是怎么选择你当女仆的?”弗萝拉问。

 

走马灯中模糊的记忆在艾米丽脑海中一闪而过,艾米丽蹙眉,口气也不那么友好了:“和你有什么关系?”

 

“以前是没有关系。”弗萝拉淡淡说,“但现在,我们每个人的行动都会关乎未来的存亡。我不希望夏尔死,你也不希望。还有你最先的主人米卡利斯,不要让你的天真害了你在意的人。”说完这些话,她就牵着马车独自向马厩走去。

 

“波酱完成和伊丽莎白小姐的告别了?”大厅里,塞巴斯已经换上得体的燕尾服,在夏尔进门时接过夏尔手中的手杖问。

 

“是啊,”夏尔低头沉默了会儿,抬起头迎上执事酒红的眼瞳,“临走前她还提起你呢。”

 

“哦?这倒有点小意外呢。”

 

“说谎也说的专业点,你这表情根本就是意料之中。我不在的时候你到底和她说什么了?”

 

“恶魔是不会说谎的。”塞巴斯轻轻说,“这点即便波酱不再是人类也不会改变。”

 

“是啊,你不会说谎,你只会隐瞒和欺骗。一个问题不要让我重复第二遍。”

 

“我承认了您与我之间的关系,说我是您的恋人。”塞巴斯琢磨着夏尔的表情,“既然之后不再相见,还是坦率一点比较好吧?还是说,您不认可我们是恋人关系?”

 

“不,我承认了。”

 

塞巴斯的眼瞳微微睁大:“我很荣幸。”

 

“既然这样,就请您以后当个可靠点的男友吧,米卡利斯大人。”

 

“我不会让我心爱的公主再受到任何伤害了。”

 

面对执事的揶揄,夏尔付之一笑换了话题:“这种气息,死神刚刚来过?”

 

“波酱相当敏锐呢。”

 

“你们有什么计划了?”

 

“有自然是有的,不过——”执事的声音有片刻犹疑。


伊洛斯盛宴都经历过了,现在装什么顾虑。夏尔淡淡道:“事到如今我们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失败谁也跑不了。尽管直说,需要我怎么做。”



评论(5)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