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蓝莓

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胜命】请君入瓮1




【ABO,没怎么看过小说,全凭脑补,想写发生关系前提下俩人互相算计、相爱相杀的感觉~剧情背景是第一季完了宋命也追到了无忧城,也许长篇也许一发完,剧情走向全看心情,RT】



1



宋命从未想过自己会与那人发展成今日这般。

 



映入眼帘的是无忧城最好的酒楼绛紫的帷幔,神秘中带着些许旖旎。宋命缓缓坐起,掀开帷幔,看见自己的衣服整整齐齐叠放在紫檀木矮凳上,旁边是药浴的木桶,桶中的玫瑰花瓣随着水纹轻轻摇晃,热气蒸腾,袅袅烟雾混杂着药香,盘旋升腾丝丝缕缕消散在空气里。

 

身上因情动和高热引起的热度已然消退,宋命只觉浑身酸痛,难以启齿的地方更是难耐,思绪转换间,自是回忆起昨夜的因果。脸上红了又白,沉默良久,终是叹气,赤着双脚从床榻上走下来钻进浴桶里。

 

水温恰到好处,像是此间主人算好了他会在此刻醒转又在此刻入浴一般。药香蒸的人身心舒泰,刚醒不久又有些昏昏欲睡起来。



 

“好一副美人出浴图。”

 

略带轻佻的调笑响起,宋命回头,手指拢起挡在眼前的一抹白发湿漉漉的别在耳后,正巧看见王胜掀起珠帘,从门外走进来。自上次在千绝地分别又是半年有余,见面后又因为被人算计暴露了坤泽的身份,阴差阳错和身为天乾的王胜发展成这种混乱的关系。宋命冷冷看着王胜的目光露骨的在自己胸腹间流连,后者因为宋命冷入骨髓的目光瞧得有些不自在,沉默半晌主动走到屏风后:“宋家主,洗完穿好叫我一声。”

 

半柱香后,宋命穿戴整齐,摇着折扇坐在屏风外的檀木桌前,早已恢复了平日的沉稳内敛。王胜坐在对面,看着对方喜怒难测的眉眼,实在无法把眼前这个城府深沉的宋家族长的和昨晚艳若桃花的男子联系在一起。因为昨夜之事实在突然,王胜也吃不准对方清醒后的态度,因此一直在等待对方表态。等待的时间并不长,就看到宋命啪的一下合起扇子,用平日那种落落大方的姿态拱了下手,对王胜道:“昨夜不慎遭人暗算,幸得王兄相救。”

 

“这是我从那几名杀手身上搜出来的委托书。”王胜从怀里摸出一卷薄纸,“你知道那几个杀手是谁派来的吗?”

 

“戴家。”宋命淡淡接口。

 

“你是坤泽这件事,连上林宋家都没有几人知情,又怎么会传到戴家耳里?”王胜追问,“戴欢、戴四先后因宋家而死,戴家和宋家早已势如水火,你不可能没有防范。心思缜密如你,又怎会落入戴家陷阱?”

 

宋命用扇骨在白皙修长的指节上轻轻敲打:“王兄此语,可是怀疑宋某自导自演,请君入瓮?”

 

“若是别人我自然不信。”

 

宋命放下折扇为自己倒了一杯茶,举杯啜饮。

 

“你既然追到了无忧城,就说明你还没有放弃拉拢我。而且时隔半年才来,说明你之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王胜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仰头一饮而尽,直视宋命琥珀色的眸,“明知戴家知晓戴四死亡真相,还故意孤身一人来无忧城给戴家除掉你的机会,是想借我之手铲除戴家残党,我说的没错吧。”

 

宋命轻笑,早晨的阳光照在沾水的柔软唇瓣上,惊人的妖冶,让王胜不由得又回想起昨夜那双红唇溢出的哭泣呻吟,下腹顿时有些发紧:“知我者,王兄也。”

 

“少来!”王胜忍无可忍,一拍桌子站起来抓住宋命的衣领,“要是我眼线不够多,没有发觉你遇到危险,要是我心狠些对你不管不顾,那些杀手会怎样摆布你?你想过没有!”

 

宋命被王胜扯住衣襟站起来,衣扣滑脱露出锁骨的肌肤,白瓷肌理点缀着玫红,若有若无的信香勾的王胜口干舌燥:“若非我行此险棋,王兄怎会出手相救?”

 

王胜愕然:“就为了逼我露面,你不惜犯险到如此地步?”

 

宋命坦然承认:“半年前我苦心谋划,仍被你逃到无忧城后,我便知道普通计谋无法令你就范。我很清楚你的为人,在千绝地尚且对追杀你的四大家族数次施以援手,我若遇险你必不会坐视不理。于是我故意暴露自己是地坤给戴家,之后中毒引你出现,借你之手铲除了戴家派来的杀手,却没料到你会因为我的信香失控。不过总的来讲,我赢了。”

 

“大概是晋升饕餮时吸取了你的斗气的缘故,昨天我一闻到你的信香大脑就完全断线了……乘人之危破了你的身,”王胜故意在“破身”两字上咬字极重,留意着宋命的反应,“实在过意不去。”

 

“王兄不必自责,昨夜若非王兄出手,宋某已受尽折辱而死。何况那种情况下,王兄所作所为的确是解毒最快的办法。”

 

王胜本想说些垃圾话看到宋命愤怒羞赧的一面,对方却淡定自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实在是扫兴,忍不住问:“你真的是个坤泽吗?”

 

宋命淡笑:“宋某是不是坤泽,王兄应该再清楚不过了。”

 

“不惜用自身作饵。宋命,你真是疯的可以。”

 

“我说过,为了你,什么都值得。”

 

明明在得知毒蚺试炼是宋命设下的圈套时就该彻底把宋命视做敌人,也清楚他的能力手段丝毫不在自己之下,可或许是他举手投足的华贵气质,或许是几番交手后的英雄相惜,自从上次在千绝地分别,王胜对他就多了一种既欣赏又警惕的复杂思绪,这种思绪在得知他竟是坤泽之后竟被无限扩大到左右理智的地步。不及思索,接下来的话便脱口而出:“宋命,你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如果是提升元魂的方法,我可以毫无保留全部告诉你,你真的没必要……牺牲到如此地步的。”

 

 “我希望王兄同我回上林宋家。”

 

真是……败给他了。闭眼深吸一口宋命自暴露了坤泽身份便不再掩饰的带着罂粟花味道的信香,一如他本人,艳丽、蛊惑、危险。如果这也是宋命用来对付他的手段,王胜觉得,这次他大概是彻底栽在这位蛇蝎美人手里了:“让我回宋家可以,但有个条件。”

 

“王兄请讲。”

 

“我要彻底标记你。”睁眼,看着宋命因为他的话微微睁大的眸子,王胜嘴角挂了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像你这样的坤泽太少见了,我不允许其他任何天乾接近你。”






评论(47)
热度(2941)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