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蓝莓

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His Last Bow6

“Sev,你都没告诉我你从你家搬出来了!”几天后去蜘蛛尾巷结果扑了个空的Lily在Dumbledore约见前的前一天跑到猪头酒吧看见Snape后非常生气,“而且还住在这么贵的地方,你哪来的钱?”

 

“这家老板为我免费提供食宿——”

 

“WHAT?!”Lily的嘴巴张的老大,过了会儿来到用破布擦着玻璃杯的酒吧老板前,“您好,我叫Lily Evans,我今天想住在这里——”

 

“五加隆一晚。”

 

“可——”Lily一脸震惊,“可Sev刚说,可以免费提供食宿,他都在这里住一个多礼拜了,我只是住一个晚上——”

 

“那是他,不是你。”老板冷冷说,“如果你和他住一间房间,那就不用钱。”

 

“这太过分了!我才不要和他住一起——”

 

“五加隆。”

 

“我没那么多钱!”

 

“那就请你出去,你妨碍我招待其他客人了。”

 

Lily看起来被气的够呛,绿眼睛睁的圆圆的,正要发作五个金加隆倒在吧台上:“五加隆,老板,Lily的住宿费算我账上。”

 

酒吧老板接过加隆,丢给Lily一把脏兮兮的房门钥匙,就挪着步子回到里屋去了。Lily扭头看向刚掏了钱的Snape:“这老板是不是脑子有什么问题?”

 

“他对谁脾气都很差,”Snape安抚道,“你不用理他,Lily,待会儿我带你出去转转——”

 

“不,Sev,你不解释清楚我和你没完,他为什么让你在这里白吃白住?”

 

“因为有人替我掏钱了。”Snape回答。

 

“有人?谁?”

 

“Hogwarts校长。”

 

“哈?!”

 

“别用这种目光瞧着我,”Snape无奈,“我和你一样一头雾水。”

 

接下来Lily喝Snape为她点的黄油啤酒时都一脸迷惘,过了会儿突然用一种恍然大悟的眼神注视着Snape:“Sev.”

 

“Yes?”

 

“你和Dumbledore是不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交情?”Lily质问,“我仔细回想了一下上次他和我们在校长室的对话,他虽然夸了我几句,但从头到尾注意的都是你;包括明天在蜂蜜公爵的邀约,当时我挺高兴,现在回想起来他好像目的就是让你去,我只是顺带的;他还为你出食宿费,天呐,要不是我知道他是胡子一大把的老头,我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个Gay而且对你有那种意思——”

 

他还真是个Gay,Snape暗想,而且他的男友我若说出来怕是要颠覆你的三观:“我觉得你想多了,Lily,他对我就是教授对学生的关怀——”

 

“可他对别的学生从来没展现过这种程度的关怀,Sev,”Lily完全没被说服,“而且你还是个Slytherin,我们都知道Dumbledore因为You-Know-Who和食死徒的缘故对Slytherin有多么不待见,他对你却比对Gryffindor的学生都亲切——”

 

“你不要反复提醒我这一点了,Lily.”Snape头痛无比——他已经确定这辈子和上辈子不太一样,虽然大部分都按照既定的轨道进行,但关键的人出了很大的问题,导致他计划的未来正向脱离掌控的方向大步迈进,“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我想我明天可以试探一下。”

 

“试探一下?”

 

“对。”Snape慢吞吞地说,“还有一点我必须和你说,Lily,我希望你明天能少说点话,尤其是不要轻易答应Dumbledore的邀约或者示好,他的真实目的很可能不像他展现出来的那样单纯。”

 

“我真的不知道你哪里来的那么多的危机感,Sev,”Lily叉腰瞪着坐在桌子对面的男友,“你是有被迫害妄想症吗?你觉得除了我以外其他人对你示好都是想害你?”

 

“我希望他像你想的那样目的单纯。”

 

“Dumbledore是Gryffindor,Sev,他不是Slytherin,没有你们蛇院人那么多的花花肠子。”

 

那是他平常不屑于这么做,他真的玩花花肠子的时候,等你反应过来你已经离死不远了。Snape心想,但不打算为这个和Lily争下去——毫无意义:“不说我了,你回家后过的怎么样?”

 

“噢,挺好的,没什么大事,你知道——帮着爸妈打理草坪之类的。”Lily说,“哎对了,说起来有件奇怪的事,我三天前去蜘蛛尾巷想找你,扑了个空,之后我转身要离开时见到了一个巫师——”

 

Snape瞬间坐直身体:“巫师?!”

 

“对,巫师。”Lily说,“他直接幻影移形出现在我面前,穿的很考究的样子,容貌也很英俊,一看见我立刻问我是不是找Severus,我说是并问他是谁,也是来找你的吗。他说他叫Tom,很遗憾这次没能见到你,希望我下次见到你的时候能替他向你问好——”

 

话未说完,Lily看见一直心平气和的Snape,脸上露出Lily从未见过的、扭曲到可怕的惊悚表情:“Sev?”

 

“那个男人,”Snape深呼吸口气,用大脑封闭术强行清空了满载的恐怖情绪之后一把抓住Lily握着黄油啤酒的手大声问,“他有没有把你怎么样?!”

 

“没有,他说完这句话后就幻影移形了。”Lily因为Snape吓人的手劲蹙了下眉头,“你弄痛我了。”

 

Snape急忙松手:“抱歉——”

 

“发生了什么事?你认识那个叫Tom的人?”

 

DarkLord盯上我了,Snape窒息地想,不单如此,他还盯上了Lily. 是因为他在重生第一天声称要背弃Dark Lord,而且第二天早上在礼堂公开对Lily表白让Dark Lord怀恨在心吗?因此决定对Lily下手好给我一个警告?

 

“Sev.”

 

可现在的我不过是个学校谁都不待见的五年级学生,完全不应该引起Dark Lord的注意。他若真的打算警告完全没必要放过Lily啊,他随手就能给Lily一个Avada,她不是他最讨厌的mudblood吗?而且他自称是Tom,这个时代知道他原本叫Tom Riddle的不过寥寥数人,他为什么要用Tom这个隐晦的本名——

 

“Sev!”

 

Lily大声的呼喊让Snape回过神:“你看起来非常恐惧,Sev,那个人到底是谁——”

 

“不,没什么,Lily,”Snape终于还是说,尽管脸色惨白得可怕,“那个男人,我……我他妈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找过来。但是Lily,我要求你明天见到Dumbledore时候申请留校住到开学。”

 

“为什么,我好容易才有个暑假和我爸妈在一起,你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留校?”

 

“他很危险。Lily,只有留校你才会安全。”

 

“不行,”Lily坚定地说,“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那个叫Tom的为什么让你害怕成这个样子,但假若他真的这么危险,我不可能丢下我爸妈一个人去Hogwarts,而且他看起来很彬彬有礼,完全没有敌意——”

 

彬彬有礼,完全没有敌意?!”

 

“是的。”Lily看着Snape空洞无物的黑眼睛,“怎么了,Sev,你看起来突然……没法形容,像是眼睛里的光一下子被抽走了。”

 

这说明现在自己的情绪起伏明显到连Lily这个对黑魔法一窍不通的少女都能看出他在使用大脑封闭术,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尤其明天他就要见Dumbledore,而且很可能不久的将来还会见Dark Lord——他必须赶紧找回做双面间谍时的状态,要是被那两个人发现问题自己和Lily随时有性命危险:“没事,Lily,你当我刚才的话没说,等明天见完Dumbledore就回家吧。”

 

“你到底怎么回事,Sev,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说我听不懂的矛盾的话,一会儿说他危险,一会儿又说无所谓的——”

 

“我大意了,”Snape脸上挂着可怕的微笑回望Lily,“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Lily,你不必担心,我会把一切处理好的。”


评论(27)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