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蓝莓

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LVSS】 Doom 23

知道这些事后的Hermione Granger似乎和Ginny Weasley达成了攻守同盟,Granger开始频繁地以和Ron约会为由把Potter晾在一边,这时候Ginny总会及时出现将那个男孩拐跑。Snape相当满意地看到Potter和Ginny呆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而Ginny的哥哥——Ron沉浸在和女友约会的快乐里,对此更是乐见其成,而且Potter在万事通小姐和女朋友双重的苦口婆心劝说下总算开始端正态度学习大脑封闭术了,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

 

那个红头发的Weasley女巫现在对Snape相当佩服——她偶尔甚至会在宵禁后单独跑到地窖,找Snape寻求建议。Snape抱着胳膊耐性子听完了女孩长长的叙述,最后只得出一个结论:“所以你现在还是没和Potter上床?”

 

“没有,”Weasley懊恼地说,“我周末约他去Hogsmeade玩了好多次,每次到最后他都打退堂鼓。”

 

Snape相当无语:“你就不能像你用复方汤剂变成我那次那样直接把他灌醉?”

 

“我想这么做,可是他现在滴酒不沾。”Weasley皱着眉头,“而且他对我……总是若即若离的样子,看起来没那么热情。”

 

“Girl,这只能从你自己身上找原因。”

 

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不是你,Severus Snape. Weasley在内心恨恨道,嘴上说:“我会继续努力的,起码现在Harry已经答应继续做我的男朋友了。”

 

Snape冷眼瞟着红发女学生手里薄纱般的斗篷:“Potter已经很重视你了,Ms Weasley,他把他的隐身衣借了你。”

 

“我和Harry说反正你现在也不用,能不能借我看看,他没拒绝。”

 

“Potter前几年就是靠隐身衣在宵禁后四处游荡违反校规的。”

 

“我听Harry提过,确实很好用,否则以我撞见Filch的次数Gryffindor的学院分早被扣光了。”

 

“我现在也可以因为你宵禁后来地窖骚扰我扣你学院分。”

 

“Oh come on,Professor Snape,我们现在是一条战线上的,你肯定也不希望Harry睡一觉后发现学院分变少从而知道我背着他宵禁后夜游。”

 

“他比巨怪大不了多少的脑子不会留意到这个问题,Ms Weasley,Gryffindor扣二十分。”

 

Weasley翻了个白眼:“您随意,Professor,反正从你当了校长之后Gryffindor就再没得过学院杯。”

 

“如果没别的事,请自便。”

 

“我来还有一个问题想问,Professor,”Weasley说,“那个大脑封闭术什么的,真的那么重要?”

 

Snape冷冷道:“我认为这已经很明显了,你男朋友对你不热情的原因就是因为他Occulmency学的不够好,老是看见不该看的东西。”

 

Weasley表情很难看:“Harry能看到那些片段……真的是因为Harry学的不够好,还是因为这是你和Voldemort故意让他看见的?”

 

Snape不得不承认,Weasley这个把人往坏里想的阴暗揣测虽然令人不适,但是目前所有揣测中最接近真相的一个:“我没有让别人窥伺私生活的变态爱好。”

 

“那就是Voldemort,”Weasley得出结论,“Voldemort因为你放了Harry,在通过这个方式报复他。”

 

“不错。”

 

“那Professor,你让Harry学习Occulmency治标不治本,你更应该劝说Voldemort让他停止对Harry的迫害。”Weasley眼中闪烁着怪异的光,“Voldemort不是你丈夫吗?他会听你的话的。”

 

“我已经在这么做了,girl,”Snape冷冷道,“你现在还能看见Potter正常在Hogwarts生活全是我一手努力的结果。你该不会以为,我是Dark Lord的妻子,我就能像施展夺魂咒一样操纵他吧?那你的一厢情愿未免太过可笑。”

 

“我——”

 

“现在出去,我还有其他事要做,没时间听你没完没了地述说你无聊的求爱经历。”

 

有一瞬Weasley看起来因为Snape不屑的态度愤怒到想骂人,可下一秒她抄起隐身衣,大步流星地往外走——接着传来扭打声和一声尖叫。Snape心情更加恶劣,暗想现在的学生一个两个的怎么都喜欢宵禁后在我门外撒野,不管对方是哪个学院的他今天都要扣一百分长记性——走出地窖后却看见Weasley一脸手足无措地站在门口,隐身衣不在手里,而站在五米开外一手拿着隐身衣一手用魔杖指着女学生的,正是Harry Potter本人。

 

“Professor,”看见Snape终于因为门外的动静出现后,Potter冷漠地问,“能否告诉我,Ginny骗我给她隐身衣之后半夜三更偷偷来见你的理由?”

 

“我,我没有,”Ginny现在已经彻底慌了神,“我问你能不能借我隐身衣看看,你也同意了Harry——”

 

“是的,借你看看,你可没告诉我你打算用它在宵禁后和Snape幽会。”

 

Ginny发出神经质的笑声:“Harry,你想多了,我和老蝙蝠幽会?我是被他罚关禁闭才留到这么晚的——”

 

“Snape关过我无数次禁闭,从来没有一次到宵禁后,Ginny,”Potter嗓音冰冷,“而且关禁闭不需要隐身衣。就算你打算撒谎骗我,你好歹也编的有点水平,这样子没人能信。”

 

Snape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讽笑,之后Potter翠绿的眼睛立刻狼一样瞪着他:“Ginny没有说实话。”

 

“没错,”Snape抱起胳膊,“而且这谎言太拙劣了,绝对不是我教她这么说的。”

 

“那我现在打算听听你的解释,Professor,”Potter讥刺道,“这次你打算给什么理由?像你上次声称的那样背着你的Voldemort和年轻女学生偷情吗?”

 

Ginny听到Potter这恶意满满的说法彻底炸了,然而Potter在她开口抗议前直接给了她一个Langlock,让她只能沉默地站在原地听两个人继续对话:

 

“你不信我上次的说法?”

 

“你看起来很希望我相信,所以我后来一直没提那件事。”

 

“那你为何现在又打算旧事重提了?”

 

“因为我发现你们所有人似乎都在设计我,”Potter的声音听不出喜怒,“Hermione故意和Ron约会,留机会让Ginny接近我。而且不论是McGonagall、Hermione还是Ginny都在一遍遍的要求我好好学Occulmency,她们好像都被你告知了这么做的理由,唯独我不知道。”

 

“Truth is a beautiful and terrible thing, and should therefore be treated with great caution.”

 

Potter攥紧魔杖的手用力到指尖发白:“你在用被你杀死的Dumbledore说过的话警告我不要寻根究底。”

 

“是的。”Snape盯着Potter碧绿的眸子,“我可以告诉你,Harry Potter The Chosen One,你的一生都生活在谎言之中,当你发现真相时,就是美梦破灭的时刻。”

 

Potter不知不觉吼了出来:“你们凭什么一个个的都要骗我?你以为这样是为了我好?那我现在告诉你我不需要!我——”

 

“Obliviate.”

 

Potter的绿眼睛再度因为遗忘咒变得空洞荒芜,倒在地上陷入昏迷。Snape用无声咒解开了Weasley禁言咒的束缚,那个倒霉的红发女孩抱住地上失去意识的Potter,一脸彷徨无助:“Professor,怎么会这样?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我清除了他从公共休息室跟踪你到地窖的记忆,”Snape简洁地说,“这件事就可以当做没发生过。”

 

“可他讨厌我,”Weasley开始伤心地哭泣,“Professor,为什么,明明我欺骗他都是为了他好——”

 

Snape冷冷看着红发女孩:“你还想不想继续你的计划赢得Potter的欢心和他奉子成婚,Ginny Weasley?”

 

“当然想,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那从现在起,听我的命令,girl,”Snape说,“我在清除Potter的记忆时为他植入了一段新的记忆,他醒来时,将会以为他因为图书馆没有地方选择和你在有求必应屋复习N.E.W.T考试,但到后面出现了一些小意外——你明白我的意思?”

 

Weasley的眼瞳猛然睁大:“Professor Snape,你的意思是让我假装和Harry在有求必应屋——”

 

“这能最好的解释你们两个为何夜不归宿,还不会被其他人发现。”Snape回答,“你现在需要做的,是穿着隐形衣带Potter去有求必应屋。我会通知你的院长,她不会因为这件事给你任何处罚。”

                             

注:

1 Hogsmeade霍格莫德村

2Filch 费尔奇

3 原话为“The truth. It is a beautiful and terrible thing, and should therefore be treated with great caution.”出自《哈1》老邓:真相,这是一种美丽而可怕的东西,需要格外谨慎地对待。


评论(20)
热度(5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