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蓝莓

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鸣佐】同归11

11.小樱和雏田


“佐良娜!”佐良娜刚踏进漩涡家的玄关,就见母亲小樱一脸责备的冲上来,“我不是说了回家和我一起过来吗?!你害得我着急死了你知不知道!”

 

“我就说了博人会和佐良娜一起回来叫你放心嘛,”雏田笑着端上点心,“佐良娜,吃一块呗。”

 

佐良娜接了之后塞到嘴里:“比妈妈做的好吃。”

 

你这没良心的小丫头!哪有当着外人面让当妈的下不来台的啊!小樱恨恨地瞪了佐良娜一眼:“佐良娜,博人,你们和向日葵玩去吧。我有事和雏田阿姨说。”等孩子们都跑开了问雏田:“鸣人呢?”

 

雏田的笑容收敛了一点:“他今天说有事情忙,不回来了。”

 

“可恶!那家伙!分明就是故意藏着掖着不报啊!明明知道我那么担心——”小樱说到一半发现雏田的笑容有点僵,想了想立马明白了,“那个,对不起,我的意思是——”

 

“你和鸣人以前一直是七班的关系好很正常。”雏田淡淡笑着摆弄着杯子里的茶匙,导致……鸣人一直眼睛注视只有佐助和你,到最后才注意到有我的存在。

 

虽然结婚生子,结局已然定格在这里无法改变什么,但是还是因为昔日种种有些许介怀,导致每次小樱来拜访家里尤其是鸣人不在的时候气氛总是很尴尬。小樱显然也意识到这一点,后来就只会挑鸣人在的时候来拜访,这样的两人相对还是十年以来的第一次。

 

“他都回来一个礼拜了吧,你见过他了吗?本尊?不是影分身什么的——”小樱不无突兀地问。

 

“鸣人回村的时候在人群外面远远的看了一眼,然后他就和鹿丸去办公室了。”

 

“雏田,听着,我冲上去了——”看到雏田微微攥紧的手指,小樱才想到当时自己直接给了他一个拥抱,雏田显然也看到了,这就更尴尬了,“然后,我觉得他不大对劲。”


“不对劲?”

 

“他……怎么说呢,像是有意避开我的视线,对佐助的事情也只字不提。”小樱说,“现在没外人,我也坦诚说了吧,我一看鸣人那表情就知道外面卡卡西什么操纵云云的说法都是假的。佐助的瞳术是顶级的怎么可能被操纵,他是真的——又一次站在我们的对立面了。”说到这里她默默的抿起双唇,依然无法控制住身体的颤抖,泪水也不争气地涌入眼眶。

 

“我很抱歉,但这种时候我们也只能相信鸣人。他拉回过佐助许多次,相信这次他也能够重新把佐助拉回木叶。”雏田说。

 

“问题就出在这里!”小樱激烈地说,“以前每次,每一次佐助离开的时候。他去找大蛇丸的时候,他加入晓的时候,鸣人都是一脸坚毅的和我说,放心吧我一定会把他带回来。哪怕是失败受伤,哪怕是哭泣着,挣扎着,嘶吼着,他眼中的决心从来没有消散过!他会说小樱你别担心,我下次肯定会把他拉回来,会说我不会放弃这是我们一生的约定!可这次……这次……”

 

哭泣着……挣扎着的……鸣人?

 

一生的约定?

 

春野樱,在你眼中的鸣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为什么在我面前,永远都是邮件中的“我很忙抱歉不能回来陪你”这些苍白的字,要么就是不用白眼都能看出来的虚假的影分身,偶尔真人回家也是累的一蹶不振,带着疲惫的笑容,因为机密的缘故对工作的事情只字未提,晚上只是聊一些吃饭喝茶这样无关痛痒的话题,然后第二天天还没亮就离开家中,然后重复这个循环?

 

“他的眼中是绝望,这让我很害怕,从来……我从来没有见过鸣人这个样子。”

 

鸣人,你至少会在小樱面前流露你的真情实感,在我面前却连情感都未曾流露过一丝一毫。

 

“我真的害怕,真的好担心……雏田?”小樱整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感情里,等反应过来时发现雏田泪流满面,吓了一跳。

 

“你有什么好抱怨的呢?”雏田忍不住抽噎着问小樱,“起码你对鸣人是了解的,他愿意和你分享他的喜怒哀乐,他在乎你。他曾经喜欢你,他甚至现在都总在我的面前提你和佐助,要不是你一心一意追逐佐助让他最终放手他根本不可能留意到我!而我呢……明明是他的妻子,他却连展现真实情感的机会都不给我……”

 

“不,不是这样的……”小樱觉得对话正在向完全不可控的方向发展,有点慌神。这完全有违她的本意,她是不是一开始就应该找卡卡西或者纲手老师更为妥当?“那个……鸣人这家伙,也太过分了,下回我见到他一定好好数落他!”

 

“出什么事了吗?”卧室门突然打开,博人拉着向日葵的手走到起居室,看见雏田吓了一跳,“妈妈你怎么哭了?”



评论(8)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