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蓝莓

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鸣佐】同归10

10.爸爸

自火影回村已经过了一个礼拜。安宁的表象之后,各种议论也在村中的角落响起:

 

“听说了吗?那个宇智波佐助又成了叛忍,现在要灭了整个木叶村呢!”

 

“那怎么办啊!我可不想死啊——”

 

“别担心,火影大人会保护我们的。”

 

“火影大人真是,一次又一次把他往正道上拉,为此不惜牺牲一条手臂。宇智波还屡教不改,要我说,就应该早点除掉省心!”男孩正在和女孩讨论的如火朝天,结果被一个冲出来的黄发男生一拳打中下巴:“混蛋!我师父才不是叛忍!你们血口喷人!”

 

“你谁啊!我们说的是事实,你管得着吗?叛忍的徒弟,显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小叛忍!小叛忍!”

 

“你找死——”黄发男生简直要气炸了,双手刚要结印好好教训这两个不知好歹的小屁孩一顿就被一个长发女人拉住了,回头惊讶道,“井野阿姨!”

 

“这些都是普通人家的小孩,博人你用忍术打他们是会死的。”井野说着转向两个吓得后退的小孩,“喂,你们两个,六代目火影大人已经说了佐助叔叔是被敌人的瞳术操纵了,你们怎么能说是背叛村子,注意你们的言行。”

 

女孩含泪点头:“我知道错了。”男孩满脸不服:“切,谁都知道六代目大人是那个人的师父,这么明显的护短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吧?”

 

“你们到底想怎样?”博人刚想继续叫板一个黑发窈窕的身影就跳到他前面,直面两个小孩,“宇智波佐助就是我父亲,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诋毁他究竟想怎么样?!”

 

“佐良娜你也冷静一点……”

 

“这双眼睛……哇!好可怕!”男孩拉着女孩就跑了。佐良娜转过身来面对着博人:“走了。”眼尖的博人发现她的眼角有点发红,赶紧道:“你别介意那群混小孩说的话!都是放屁,臭过了就算了。”

 

“噗,”井野被博人粗鄙的话弄得有点忍俊不禁,“你们两个,回家吃饭啦!雏田和小樱都该着急了。”

 

“哦!哦!”博人应了两声,自己往家的方向走了几步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对了佐良娜!我记得小樱阿姨说今天要带着你到我家吃饭呢,你直接跟我回去吧。”

 

“我还是先去找妈妈吧。”

 

“哎呀没关系,回我家用我家电话给你妈妈打什么事都没有了。”博人拽着佐良娜的手就往自己家的方向走,佐良娜挣了一下没挣开就放弃了,跟着博人一边走一边问:“呐,博人,你说那两个小孩说的爸爸是叛忍的事情是真的吗?”

 

“怎么可能!你还不相信你爸爸吗?”

 

“可是我爸爸的确背叛过木叶,我听妈妈说过。”佐良娜说,“牺牲一条手臂把爸爸拉回正道什么的……虽然大人们都故意不提这些往事,但是我爸爸和你爸爸的确各自少了一条手臂不是吗?”

 

“你这么一说的确啊……还有大家都说你爸爸是我爸爸的宿敌,所以我一开始才想拜你爸爸为师学忍术呢,可是他们两个看起来关系很好啊。”

 

“这点我妈妈说过,鸣人叔叔和爸爸是最好的朋友。”

 

“什么?朋友?那为什么别的人都和我说宿敌啊?这俩词意思差的也太远了,有没有搞错啊!”

 

“也许是朋友但是因为立场不同而有段时间反目成仇针锋相对呢?”佐良娜直视博人湛蓝的眼睛问。

 

面对佐良娜认真的问题博人表示:“既然是朋友为什么立场还会不一样啊?你想太多啦。”

 

“可是虽然大家都和我说我爸爸是被控制了,连我妈妈也这么说,但是……从她的表情我可以看得出来,她根本不相信这些话,和那几个小孩说的一样,是为了稳定民心的表面说辞而已。”说到这里佐良娜站住脚,眼睛红红的问博人,“要是我爸爸真的和你爸爸打起来,要是真如那几个小孩说的,你爸爸又没法拉回我爸爸,那他们……会不会就处死我爸爸?”

 

她眼中有某种东西让博人没法像往常一样嘻哈搪塞过这个问题,博人想了想也严肃了表情:“虽然我不懂,但如果他们真的冲突了,肯定有各自的理由在。他们会互相理解的,你爸爸不会有事,一切也都会过去的。”


评论(2)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