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蓝莓

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塞夏】极地之爱104

104.伊丽莎白

Chapter 104. Elizabeth


我喜欢的不是孩提记忆模糊时名叫夏尔的玩伴,从始至终都是后来的你。

——Elizabeth

————————————————————————

 

夏尔走进棋牌室时,伊丽莎白正在打台球。

 

戴着丝织手套的左手按在台面上,右手稳稳握住球杆末端,小臂一用力,白球就在球杆下打出一个漂亮的直线,将远处的黑球击落入袋。

 

“七分球。漂亮,利兹。”

 

贵为侯爵的女子并未对少年亲昵的称呼表示出任何异议,而是指了指靠在墙上的另一根球杆。夏尔拿起球杆,来到台球桌前,几下将桌上剩余的花球全部打进球袋。

 

“十年不见,夏尔的球技还是这么好啊。”伊丽莎白微笑说,精致的脸孔依稀带着孩提时的天真意味。

 

夏尔内心百感交集:“我倒记得以前的利兹只喜欢玩偶和舞会,对斯诺克这种活动向来是不屑一顾的,什么时候打的这么好了。”

 

“人,总归要长大啊。”伊丽莎白放下球杆,幽幽叹口气,“长大了,就不得不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假装听不出话里有话,夏尔垂下目光研究着手中的球杆。

 

“夏尔你呢?”

 

夏尔的视线从球杆移向伊丽莎白翡翠的眼眸:“我也一样啊。”

 

“可你看着和十年前你离开我的时候没有任何区别。”

 

“我倒希望真是如此。”

 

静默。伊丽莎白犹豫良久,终于还是试探着开了口:“在你离开法多姆海恩大宅去恶魔界的时候,我去拜访了一下你的执事,回来之后葬仪屋大人就和我说了十年前你死亡的真相。”

 

夏尔静静等待下文。

 

“老实说,刚听完的时候我不敢相信。”回忆起那些惊心动魄的话,伊丽莎白攥住球杆的手控制不住开始发颤,“我知道夏尔你是九死一生回到大宅的,可是我做梦也想不到你失踪的一个月居然经历了那样的事……还有塞巴斯蒂安,我以为是守护你的执事居然是你召唤出的恶魔,伴随你左右只是为了在完成复仇时吃掉你的灵魂……”

 

“你既然知道了这些,也该知道我压根不是你的未婚夫夏尔。夏尔早在黑弥撒中死在召唤仪式中,我不过是他的弟弟,一个替代品罢了。”夏尔淡淡说。

 

“我不在乎!”

 

伊丽莎白声音中的热烈决绝让夏尔睁大了眼,晶莹的泪水从翠绿的眸中夺眶而出,这一刻所有故作坚强的面具全部碎裂,她像一个小孩子一般在夏尔面前泣不成声:

 

“我喜欢的不是孩提记忆模糊时名叫夏尔的玩伴,从始至终都是后来的你啊!你回到大宅的时候,当女王番犬的时候,过生日派对的时候,遇见危险挡在我面前的时候……故意发脾气也好,缠着你跳舞也罢,我一直、一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你的脸上恢复笑容,现在我才知道,在真相面前,我做的一切都是那么渺小而可笑……”

 

“利兹,我从来不是这样想的。”夏尔伸手拭去女子脸颊的泪水,指尖轻颤,“你的家人和我的仆人们,是我走上复仇之路后人生中唯一的阳光。很抱歉,在最后欺骗了你,害你走上和我一样冰冷血腥的道路。这十年,你已经受了足够多的苦。从今以后,忘掉我吧。”

 

“你明明知道我做不到!”

 

“我知道这很难,但你必须做到。”尽管每多说一句剖白的话内心就多撕开一道血淋淋的口子,夏尔还是按住伊丽莎白的肩膀笑着说了下去,“利兹,从黑弥撒那天起我就彻底毁掉了,之后的我除了复仇便没有任何存在的意义,而你不一样。你拥有青春,美貌与地位,没必要为了我埋葬自己,我不值得你那样做。”

 

“值得不值得,我自己心里有数。”

 

“利兹——”

 

“不要管我!我就问你,夏尔,离开的这十年里你过的快乐吗?”

 

“还好。”

 

“那你告诉我,你胸口的伤是因为什么?”

 

明明穿了厚实的礼服掩饰,还是被她看出来了吗?夏尔下意识把衣领往上扯了扯,笑容愈发苦涩:“现在的我是恶魔,这点小伤不打紧的。”

 

“你撒谎。”伊丽莎白咬着下唇,泪水未干的眸底写着愤怒与倔强。

 

“那又如何?现在的我和你完全处于两个世界里,永远不会再有交集。”

 

脆弱的和谐终于还是被打破。伊丽莎白踉跄后退了一步,翠绿的眼眸写满悲戚与绝望。

 

受不了这样哀婉的目光,夏尔移开了视线,咬牙道:“事到如今,真相对阁下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伊丽莎白·米多福特小姐。”

 

“这样陌生的称呼,还是第一次从你口中听到啊,夏尔·法多姆海恩伯爵。”伊丽莎白强笑,“今日一别,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保重。”夏尔深深望了她一眼,转身向门口走去。

 

没说再会。他们彼此都清楚,这一别之后便没有再会之日了。

 

“我听塞巴斯蒂安说,现在你和他是恋人关系。夏尔你真的选择了他,那个恶魔当你的伴侣了吗?”就在夏尔前脚要迈出玄关时,伊丽莎白的声音在背后大声问。

 

走到玄关门口的身影因为女主人的问话停顿片刻。

 

“是。”夏尔仅回答一个字,恶魔之力发动化作一张蛛网消失在吹进玄关的冷风里。


评论(2)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