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蓝莓

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HPSS】 Redemption 58

第二天一大早,Snape就拿着隐形衣从壁炉的飞路网离开了。将近中午的时候,他才回来,身边是一个一脸纠结、不苟言笑的女巫。Potter一看见女巫就跳了起来:“Professor McGonagall!”

 

“既然你和Severus都结婚了,Potter,” McGonagall的脸颊因为“结婚”这个词而皱成诡异的形状,“我认为Severus会更倾向于你叫我Minerva,否则他Slytherin强烈的自尊心会觉得我高他一等并找机会对我报复。”

 

Snape的黑眼睛因为McGonagall的控诉闪烁着怪异的光:“怎么会?Minerva,我们一直是朋友——”

 

“你和Dumbledore是朋友,Severus,”现任Hogwarts校长不无情绪地说,“你给他留了幅画像,你们两个天天在我办公时间在校长室里旁若无人的说笑。而且不论你的画像怎么冷嘲热讽,Dumbledore看上去都很高兴的样子。他对我比对你敷衍得多——我受够了。”

 

“这是那幅肖像自己的问题,我建议你可以回去好好和他谈谈让他改善一下对你的态度。”Snape瞥了一眼因为McGonagall的话迅速对Dumbledore肖像产生敌意的Potter,赶紧转移话题,“我邀请你来是想让你看看我现在的住所,顺带让你看看我现在魔药间里的原料有多么匮乏——”

 

“然后让我说服校董会划出一大笔经费购买不知去向的昂贵魔药材料?真有你的风格,Severus.”

 

“我上次去校长室的时候Dumbledore为我打过包票,Minerva,他说我有资格要求Hogwarts对我的魔药开支提供经费和必要材料。”

 

“是,你或许没发现,他面对你什么要求都会同意,但他不是现任校长——我才是。”

 

“这就是我把你邀请到我家,和你谈判的原因,Minerva.”Snape坐到沙发上,用变形术变出一把相当Slytherin风格的华丽椅子用魔杖挪到McGonagall脚边,“或许你可以先坐下,之后再平心静气地喝杯茶?Potter泡茶的手艺还不错,跟Hogwarts的家养小精灵相比别有风味。”

 

Potter哭笑不得:“所以我今天的角色就是前任Hogwarts校长的家养小精灵,Severus?”

 

“当然,”Snape挑眉,“我希望你能在泡茶之后顺便做个丰盛的午餐。”

 

“那么这只家养小精灵希望等你得偿所愿之后能够得到报酬,他不想打白工。”Potter说,在Snape反唇相讥之前走进厨房把起居室的空间留给两位校长。McGonagall一脸震惊地注视着两人的互动,等Snape把目光转到自己身上时尴尬的笑了笑:“看起来,你和Potter相处的……还不错?”

 

“相当不错。”

 

“哦好吧,” McGonagall深深吸了口气,决定不对此发表任何评论,“关于你说的魔药材料经费开支的事……我可以接受你的要求,Severus,前提是你必须回来授课。”

 

Snape的表情变得相当古怪:“你知道我已经死了——”

 

“我知道Potter为了复活你,做了一些不大光彩的事,” McGonagall打断Snape的话,“也知道现今魔法部长——Potter的至交好友Granger选择隐瞒,否则她不会对外宣布Potter身亡的消息。但不以Severus Snape的身份出现不意味着不能授课,Severus,你应该最清楚,Potter四年级时Crouch是怎么使用复方汤剂假扮Moody当了一学期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

 

“你让我用复方汤剂伪造一个虚假身份回Hogwarts职教?”Snape皱眉看着McGonagall,“我为什么要做这么麻烦的事?”

 

“那我为什么要掏空心思想怎么说服校董会那群老古董掏出钱来买现任魔药学教授连碰都不会碰的魔药材料?你以为他们都是傻子这么好糊弄吗?”

 

“你可以换一种说法——”

 

“我不是你,Severus,” McGonagall冷冷说,“我没有你的本事,在为Dumbledore做事的同时都能让Voldemort不怀疑你。你或许觉得花言巧语对你来说是小菜一碟,但对我不是,你也不要试图教我如何瞒天过海让校董会拨经费而丝毫不被察觉——我学不来。”

 

“也是,”安静片刻后Snape轻声开口,看向McGonagall的眼中带着读不懂的复杂情绪,“这样便不是你了,Minerva.”

 

“很高兴在这点上我们总算达成共识。”McGonagall的声音因为莫名的情绪而紧绷,“我不会要求你像原先那样当全职教授,Severus,你只需要教六年级和七年级的N.E.W.T.提高班——也就一周两节课,这样我就可以用你的名义正大光明的申请经费采购你任何需要的魔药材料。”

 

Snape被女校长脸上纠结的表情娱乐到了:“看起来你对现任的魔药教授十分不满?”

 

“我想是你之前做的太出色了,”过了半晌后McGonagall坦率承认,“而你又总是那么别扭,Severus,导致我和其他很多人之前都把你的付出全当做理所当然。他和你相比简直是一团糟——我作为教授的良心不能容忍像他那样一个平庸的人教全英国的年轻巫师魔药课,这样下去整个英国巫师界未来在魔药水平上都会低了其他国家一大截,这是非常可怕的。”

 

“你应该清楚,真正优秀的人自己便会出彩,而非取决于授课教授的教学质量。”

 

“没有人能否认你是个强大而优秀的巫师,Severus,你凭着自己的努力就在黑魔法和魔药学这两大领域展现出极高的水准——我和Flitwick二对一都打不过你。” McGonagall回忆起昔日误解Snape时最后一次相见对这个男人的大打出手,“那件事,我现在回想起来都感到十分耻辱。我为我当时的错误言行向你致歉,要不是我逼你离开Hogwarts,你兴许就不会死在尖叫棚屋——”

 

“不必这样,Minerva,”看见昔日针锋相对的Gryffindor院长因为悔恨流露出痛苦的表情,Snape立刻道,“你没有做错什么,我也不是因为你对我出手去的尖叫棚屋。不论你当时做什么抉择,我在那个时候都必须死,你不用因此觉得欠我什么。”

 

McGonagall伸手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响亮的吸了吸鼻子——他们Gryffindor从老到小一个个的都如此多愁善感,Snape心想——之后站起来走到Snape面前,给了男人一个拥抱:“一切都过去了,我很高兴你还在,Severus,让我有机会弥补我之前因为对你的误解而犯下的错。”

 

“Minerva.”Snape的身体僵硬片刻,之后慢慢伸手回抱住眼前的女人,越过她的肩膀Snape能看见Potter站在厨房门口,手里端着两杯热茶,温柔地看着他们,“Potter准备好茶了,或许你可以先喝两口再继续我们的讨论。”

 

“好吧。”McGonagall一挥魔杖,而后Potter便发现自己手上的茶杯全部消失,重新出现在Snape和McGonagall的手上,“我前几天和Granger商讨过这个问题,她说只要你需要,她可以利用自己在魔法部的权限替你伪造出一个身份。”

 

“那看来我似乎没有别的选择,既然你和万事通小姐都替我安排好了。”Snape淡淡回答,“复方汤剂——”

 

“我有一些之前买来的存货,还是说你希望你自己熬?”

 

“我自己熬。”

 

“当然,我理解经历过那样的过去后,你只相信你自己。” McGonagall相当体贴地回答,“Madam Pomfrey不止一次向我抱怨她怀念你的治疗药水了,你闲暇之余或许可以适当为校医院再提供一些?”

 

Snape眯起眼看向McGonagall:“我发现Dumbledore的肖像把你带坏了,Minerva,你原先不会这样和我讨价还价的。”

 

“那么你愿不愿意帮这个小忙呢?Madam Pomfrey也是Slytherin,Severus,她在你还是学生的时候就是校医了,你学生时代受伤住校医院的时候她还照顾过你——”

 

Snape抱起胳膊:“行了,我了解了,或许我早该在去Hogwarts见你和Dumbledore的时候就预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嘴硬心软。”

 

“成为Hogwarts的N.E.W.T.魔药课提高班教授——在我解决完我和Potter的问题之后,我可以考虑。治疗药水——我也会抽空做一些,但这会大大提高我要求的魔药经费,Minerva,我不是慈善家。而且,在找到合适的继任者后,我会卸下魔药课教授的职位,我不想无休无止地面对一批又一批随时会炸坩埚的愚蠢学生被气的半死。”


评论(14)
热度(3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