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蓝莓

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HPSS】 Redemption 49

“我来是为了听你给我解决问题的建议的,Dumbledore,”Snape一脸不爽,“不是来听你对我的私人感情问东问西的——”

 

“这对我给出建议十分重要。”

 

“很好,”Snape对Dumbledore怒目而视半晌,移开目光低头看着自己放在扶手椅上的左手,“反正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在你面前我总是像个被剥光的丑角,但我得说你的眼光比你活着的时候要迟钝了不少——连简单的混淆咒都没有看出来。”

 

“这是婚戒?”在看见Snape撤下混淆咒后中指上戴着的铂金指环后,Dumbledore震惊的睁大眼睛。

 

“是订婚戒,Dumbledore,”Snape抬起手让肖像里的老人看的更清楚一些,还不忘了张口嘲讽,“所以你看,虽然过程比较曲折,但我还是收获了不错的结果——不像某个精于算计的老头,最后和他的黑魔王情人双双死在高塔。啊对了,还是被我和Dark Lord杀死的。”

 

“你的嘴还是一如既往的毒,”Dumbledore无奈,“我觉得在那边的我和Gellert会相处的十分愉快。”

 

“当然,如果这么觉得能让你开心,我支持你这么想。”

 

“哎,好吧,”Dumbledore叹气,“明明是你来寻求我的建议,我还要忍受你对我冷嘲热讽——”

 

“我相信,我留下的画像在这方面的水平比我只增不减。你已经忍受了他二十年的冷嘲热讽,换换真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Severus,”Dumbledore感到心累,“我现在已经知道了你和Harry两情相悦,准备步入婚姻的殿堂了。结婚之后你们有什么打算?”

 

“我们打算离开英国,去一个不被人打扰的地方隐居。”Snape说,“我在英国的记忆太多,也太沉重了,既然重活一回,我想放下一切,重新开始。”

 

“那我建议你去德国,Severus,”Dumbledore安静片刻后提议道,“Gellert和我提过,他的家乡很美,我一直没有见过——”

 

“你或许没有发现,我不是你,Dumbledore,我对你的Gellert的家乡长什么样子没有兴趣。”

 

“就当是为了我。Severus, please.”

 

Snape被老人的请求触动到了,眼睛里闪烁着怪异的光:“Dumbledore,你上次和我说‘please’,还是你在天文台上求我杀了你。”

 

“是的,”Dumbledore显然也回想起那日终结他的一道绿光,镜片后的眼眸暗淡了一下,“这对我同样重要。Severus, this is my final request.”

 

“Request. Huh?”Snape咀嚼着这个单词,回望着画像的蓝眼睛,“Not order, Dumbledore?”

 

“I shall never order you any more, Severus.”

 

“Good.”Snape点点头,“这说明你总算意识到了你之前的那些命令多么残忍无情,虽然醒悟的时间有点晚,但我觉得这比你适才半真半假的道歉更让我能够接受。I accept your request, Dumbledore. 我希望这能让你拿出对等的诚意,而非不停的和我兜圈子。”

 

“请原谅,我只是太久没见到故人过于激动,所以不由自主的多说了些发散的话。”

 

“这话说的就好像刚才指责我冷嘲热讽的人不是你一样。”

 

“别太得理不饶人。”Dumbledore警告道。之后两个人都安静了一会儿,Dumbledore才重新开口:“就我对你的观察来看,Severus,Harry用你制作魂器比Voldemort制作魂器的方法要复杂许多。我和Voldemort的魂器打过交道,那些物件和生命——包括Nagini和Harry自己——很显然不能使用Voldemort的魔力,否则我们不可能通过使用Gryffindor宝剑或者Avada的方式那么轻松的将他们杀死。”

 

“我注意到了这一点。”Snape同意Dumbledore的猜测,他的心脏突然跳的很快,“你是想暗示我,你认为Potter在我苏醒之前对我使用了类似Andromeda的仪式让我能使用他的魔力?”

 

“这两个还是有本质区别的,Severus,”Dumbledore更正了Snape的说法,“Andromeda是以灵魂烙印为代价的魔力赠予,虽然Voldemort能以此操控你的身体,但他无法撤回这个赠予,即便在他死后这魔力也由你任意支配使用。而你和Harry的关系——看起来更像是基于魂器链接的魔力共享,他可以随时撤销对你魔力的供给,但与之相对的,他也无法做到和Voldemort那样对你身体拥有完全的支配权。”

 

“你推测的不错,”Snape想了想回答说,“Potter确实没能做到像Dark Lord那样操纵我的身体,他顶多也就能做到撤销对我的魔力供给,自以为我会因此像手无寸铁的麻瓜一样任他摆布。”

 

Dumbledore盯着他的眼:“你会吗?”

 

“……我会。”沉默片刻后Snape给出肯定的答复,“你知道原因,我不可能放任Lily的儿子变成这个样子不闻不问。”

 

“看来,这之间还发生了许多曲折又动人的故事,最终让我们的黑魔法大师真正动了心。”Dumbledore轻柔的说,在Snape的表情变得暴躁之前转开话题,“我不知道Harry是怎样做到的,但我可以告诉你我知晓的一个古老传说。听闻发明魂器这个黑魔法并制造出第一个魂器的人是Hogwarts的创始人之一——Salazar Slytherin本人,而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复活他的妻子。”

 

“复活他的妻子?”

 

“和Harry与你的情况很像,不是吗,”Dumbledore平静地说,“实际上,我现在愈发觉得Harry和Slytherin学院很相似——坚忍,执着而深情。Harry曾告诉过我,分院帽最初考虑将他分进Slytherin学院,仅仅是因为他强烈抗拒才被分入Gryffindor学院,我想这点他没和你说过吧。”

 

“他没和我说过。”Snape回答,为Harry差点成为他学院的学生这个事实感到寒毛直竖,“我想那顶帽子绝对是疯了,我早觉得它的分院结果莫名其妙了,什么样的垃圾都往Slytherin里塞,尤其是我最近才得知连POTTER的儿子也被它分进了Slytherin学院。”

 

“Ah, Albus Severus Potter.”Dumbledore以一种抑扬顿挫的咏叹调念出了孩子的名字,“相当狂妄的名字,我想包含了Harry对我们这两个骗了他一辈子的老家伙全部的缅怀与怨念。尤其是Severus Potter——我不得不怀疑,他在给他的儿子取这个中间名时是否就对你别有用心。”

 

“我想是的,”Snape别扭地赞同,“这应该是他潜意识对我的占有欲作祟,不过我不打算让他认识到这点。我现在算是看清楚他的真面目了:一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疯子,为此把自己搞的多么伤痕累累都不在乎,追人的时候也蠢的像个白痴,跟他见到Lily就孔雀开屏的愚蠢父亲一样令人生厌。”

 

“但他追到了你,Severus,说明他这些在你口中令人生厌的愚蠢技巧最终还是赢得了你的欢心。”

 

“没错,是的,”Snape回答,脸颊开始肉眼可见的涨的通红,“我想——哎,大概是跟他呆太久了,不知不觉染上了他的蠢病。”

 

“你还是蠢一点比较好,Severus,”Dumbledore说,在Snape反唇相讥之前继续说下去,“你总是活的太清醒,所以痛苦。在战时这样会让你时刻保持理智和警觉,在各种危机面前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但平日里这只能成为你的负担。爱情本来就是盲目的,我很高兴Harry终于让你体验了一把这种感觉。我建议你回去以后和Harry谈谈,我相信对于魂器和Salazar Slytherin的故事,他了解的比我这个画像更多。”

 

“我会的,Dumbledore.”Snape一边回答一边站起来,让自己用变形术变出的椅子消失,拿着隐形衣打算离开。

 

“很高兴在二十年后能再见到活着的你,Severus,”Dumbledore在Snape向校长室外的方向走去时说,“我相信,这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我很怀疑这一点。”Snape的脚步丝毫不停,“今天之后,我不会再来校长室了。”

 

Dumbledore天蓝色的眸子划过痛苦:“你的意思是你不希望再见到我。”

 

“我为什么希望见到一个在战时逼我当间谍受尽折磨,最后又撒手送我去死的人?”Snape猛地停下脚步转身看向Dumbledore,眼中充满极其复杂的情绪,“换做是你,你会希望吗?Dumbledore?”

 

“既然你都能在二十年后正视你对Voldemort的感情并爱上你曾经厌恶却不得不保护的Harry,”Dumbledore指出,“我认为你对我产生信任与依赖也不是什么值得你羞耻的事。”

 

“你总是一眼看穿事情的本质,Dumbledore,这就是我讨厌和你在一起的原因。”Snape冷淡答,“没错,我信任你,也依赖你,所以假如我今后再遇到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我会再来寻求你的建议,但单纯的聊天——你最好还是寻求我的画像作为对象,毕竟他被造出来就是用来陪你解闷的。”

 

“我会听从你的建议,Severus.”

 

“那么好,再见——我希望是再也不见。”


评论(6)
热度(3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